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美国院校

弗吉尼亚大学

弗吉尼亚大学(University of Virginia),简称UVa,又译维吉尼亚大学,是由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·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的美国历史上首个独立于教会的高校。自U.S.News开始颁布全美大学排名以来,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前列,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。
弗吉尼亚大学为最初的8所“公立常春藤”成员之一,25所“新常春藤”成员之一,也是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。该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二,被美国著名的财经杂志《Kiplinger》和《普林斯顿评论》(The Princeton Review)等权威评价机构连续多年评为“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”,其知名校友中包含两位美国总统及众多知名跨国集团公司创始人或CEO。
【办学规模】
弗吉尼亚大学要求一年级新生必须住校,可供新生选择的住宿有两种:一种是学校的宿舍区(Residence Area),共有三处,每处有九或十栋楼,这些宿舍仅向一年级新生开放;另一种是住宿学院(Residential College),是一种不同专业、不同年级的同学住在一起的住宿形式,学校有三处住宿学院可供居住。学校还提供校外住房援助服务,有专门的国际学生宿舍。
弗吉尼亚大学总共设有13个图书馆,总藏书逾400万本,并且有4万7千多种的期刊以及报章杂志。另外,也设有5个电子图书馆中心,设备相当先进。根据以研究为取向的美国图书馆协会的报导,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在所有美国研究型图书馆里排名前20名。
弗吉尼亚大学的健康科学中心是美国有名的学术医疗中心。医疗中心科室齐全,几乎可以涵概所有医疗领域。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述:这个学术医疗中心有美国最优秀的医生及良好的医疗环境,不仅是美国最佳的医院之一,并且也是顶尖的教学医院之一。
弗吉尼亚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场所来参加体育运动。体育运动的各类繁多,包括篮球、足球、高尔夫、橄榄球、游泳、潜水、网球、排球、曲棍球、赛船、越野赛等等,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对于运动的需要。校园内的生活设施更是无可挑剔,餐厅、宿舍、健身娱乐场所、便利书店等设施建设都处于较高水平,并且尽可能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。
弗吉尼亚大学的杰佛逊学术村是校园里最别具风格的建筑物,获得美国建筑协会赞赏有加。这个在美国建筑界里著名的建筑物,已在1988年时并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。
由于弗吉尼亚大学面积太大,为方便师生,学校在校园内有自己的8条公交线路,可直通校园边的大超市和市中心。从早到晚一直开通为师生服务,凭学生证等相关证件,免费乘坐。
1.文学及理学院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& Sciences
主要学科:经济学、数学、统计学、英语、环境科学、法语、外国事务研究、比较文学、德语、历史、艺术史、语言学、意大利语、黑人及非洲研究、人类学、区域研究、艺术、亚洲研究、天文学、生物学、化学、戏剧、音乐、哲学、物理、心理学、公共管理学、宗教研究、斯拉夫语言文学、社会学、西班牙语等
2.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
主要学科:建筑、风景园林(景观)、规划、建筑历史
3.柯里教育学院Curry School of Education
主要学科:管理与监督、临床心理学、顾问教育、课程与指导、教育学、教育心理学、卫生与体育教育、高等教育、特殊教育、语言障碍病理学及视觉学等
4.麦金塔尔商学院 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
主要学科:会计学、商学、管理信息系统;医学院包括医学、神经病学、解剖学、生物化学、生物物理、微生物、药理学、心理学、外科学。
 
【院系设置】
5.达顿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 Darden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
主要学科:商学管理学
6.工程与应用科学院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
主要学科:航及宇航行空间、应用数学、应用工艺、生物医学、化学制品、计算机科学、电气科学、工程物理、材料科学、核子、系统学等
7.法律学院 Law School
主要学科:法学
8.医学院 School of Medicine
9.护理学院 School of Nursing
10.弗兰克·巴顿领导与公共政策学院 Frank Batten School of Leadership and Public Policy
11.进修教育及个人学习学院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
12.怀斯学院 College at Wise  
52个专业可以授予学士学位,93个专业可以授予硕士学位,52个专业可以授予博士学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