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其他院校

萨拉曼卡大学

   历史悠久的萨拉曼卡大学坐落于萨拉曼卡城,该城是卡斯蒂亚·莱昂自治区的一个著名旅游景区,它始建于前古罗马时期,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。萨拉曼卡城因两点而闻名于世:一是它拥有西班牙最为古老和最有声望的大学,即萨拉曼卡大学;二是它拥有辉煌的建筑遗产,因此也被称作金色之城。
  1988年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萨拉曼卡古城列为“世界文化遗产”,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。1998年被命名为“欧洲文化城”。该城具有多处著名景观,如:具有浓厚巴洛克建筑风格的马约尔广场(Plaza Mayor,欧洲最漂亮的广场之一)、萨拉曼卡大学建筑群、意大利式的奥古斯丁会女隐修院教堂、圣埃斯特万教堂、女隐修院、新古典式阿纳亚学院、还有马约尔广场和贝壳之家等。
  萨拉曼卡位于西班牙中心偏西部,毗邻首都马德里,距离首都只有2个小时车程,距离葡萄牙仅有半小时车程。在全市,共设有13条公交路线,出行相当便利。拥有16万人口,城市的居民友好而热情,欢迎每一位来访者。在居民当中,萨拉曼卡大学的学生占这座城市人口的比例为25%左右,他们为这个古老的城市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,浓厚的学术和交流气氛。
  萨拉曼卡大学创建于1218年,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国立大学,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,在西班牙大学中名列前茅。西班牙语专业、口译与笔译专业在西班牙语专业排名分列第2位与第4 位。从建校起到16世纪末,它一直是欧洲的重要学术中心之一,并与巴黎大学、牛津大学和意大利的波洛尼亚大学齐名。
  萨拉曼卡大学有四个校区,除了萨拉曼卡本部以外,分别地处萨拉曼卡附近的阿维拉,贝哈尔和萨莫拉。有3所高等技术学院,16个系,2个培训实验学院,8个研究所。有81个官方认证学位,在校学生人数近36000名,其中本科生26400名,国际学生6873名,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2449名,教师总数达到了2519人。
  萨拉曼卡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综合国立大学,16个系所涉及的范围有:美术系、生物系、化学系、语言学系、自然科学系、社会科学系、心理学系、教育系等,其中最有名望的当属语言学系。西班牙语现在是世界第二大语种,随着2007西班牙年的召开,中西交流日益频繁,对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。
  萨拉曼卡城被称为现代西班牙语的摇篮,正宗的卡斯蒂亚诺语正是发源于此,在这里不仅保留了千年的遗迹,也保存着最为地道的西班牙语语音。在萨拉曼卡大学,有近7000名外国留学生以及超过500名的教师学习西班牙语。
  萨拉曼卡大学提供先进的实验室,以及藏书极为丰富的图书馆、自习室,致力于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研究场所。浓厚的语言氛围,一流的教学水平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。
  萨拉曼卡大学重视国际交流,与世界上50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,提供多种奖学金和交换留学机会,并且与其他机构、组织保持合作关系,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培训机会。